塞哥维亚

塞哥维亚旅游局

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城市

罗马引水渠的传说

     

     1607078702962202.jpg


传说中,塞哥维亚的罗马引水渠的起源是因为某个打水女工的懒惰。那位女工因为实在不愿意再每天提水到山上,于是她就跟恶魔达成了一个协议,如果在日出之前水能被引到山上,她就把灵魂交给恶魔。


女工对自己的所为十分后悔,不停地祈祷希望魔鬼不要完成他的工程,于此同时,魔鬼正驱使着他的手下紧锣密鼓地建造引水渠。正当他还差一块砖就完成这个巨大建筑的时候,公鸡突然提前打鸣,太阳探出了脑袋,魔鬼不得不很恨地放弃了几乎已经到手的女人的灵魂。


女工向塞哥维亚全城承认了自己的过错,市民们决定以圣水清洗引水渠,并将之作为城市新的象征。


如果你仔细寻找你会发现,在罗马引水渠的一块石头上有一个小小的凹坑,传说这就是魔鬼手指捏过的地方。

1607125992249933.jpg